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我要改白色的」 糗刻iPad機身上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116/34773467

蘋果官網下訂想修改 卻搞烏龍

Apple官網提供iPad雷射刻字服務,張先生誤將更換顏色的需求填入欄中(下圖,取自網站),結果產品竟被刻上「抱歉!我要改買白色的」字樣(上圖藍框處,林挺弘攝)。
【徐毓莉╱台北報導】有民眾到蘋果官網訂購iPad mini,訂購後想換產品顏色,找不到對應選項,就在刻字欄位留言「抱歉!我要改買白色的」,未料竟被全文刻在iPad mini機身上,直呼離譜。專家提醒,網購訂單若要更改,宜先取消再重訂;消基會指,官網應有人確認,而非連奇怪文字也刻上。

民眾張先生向《蘋果》投訴指出,月初他上蘋果台灣官網訂購黑色iPad mini 16GB,設定要在背面刻上中英文姓名、手機號碼等,後他想改買白色,再上網欲修改訂單,找不到可填寫的選項空格,只好在刻字欄位留言「抱歉!我要改買白色的」。 

換色須取消再重訂

未料前天他收到黑色iPad mini,除原設定的刻字,還加刻「抱歉!我要改買白色的」,他直呼離譜,「知名品牌怎會有如此品管?蘋果看不懂中文嗎?若不確定刻字內容,不會打電話問我嗎?」他雖希望能換成白色產品,但也覺得刻錯字的黑色iPad mini很特別,留著也不錯,尚未做最後決定。
記者昨無法取得蘋果公司回應。記者實際上網測試,發現下訂後就無法更改訂單,只能取消再重訂,去電詢問客服也表示,要改顏色只能透過客服操作,無法自行上網更改。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認為,業者訂購作業說明應更細緻,提供充分資訊,讓消費者知道如何更改訂單;現無法得知蘋果刻字作業是人工或機器操作,若純粹機器刻字,很難指摘有品管問題,雙方在此事都有責任,須進一步釐清。 

「蘋果應去電確認」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質疑,既是官網,看到如此奇怪字眼,應有人去電確認內容,「直接就刻上去很奇怪,很難想像」;加上網站未於明顯處或結帳後跳出視窗,提醒若要修改訂單可怎麼做,消費者應可主張退換貨。
3C部落格「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站長阿達說,此案例確實令人傻眼;一般網購若要更換產品規格或顏色,建議直接取消再重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