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七旬老翁練6個90級號 領全家進軍魔獸世界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22529.htm

    不久前,我們發現一位遨遊在艾澤拉斯的四歲小戰士,也有許多爸媽與我們
    一起分享閤家玩遊戲的趣事。而這次呢?我們收到了一則訊息:「我的父親
    是一位68歲的老先生,非常死忠的玩著魔獸,還有6個90級的人物,現在依舊
    每天上線升級、打副本。」

    伯伯與女兒(勻勻)

    這位在台服亞雷戈斯服務器超酷的年長玩家,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

    Q:一家人一起玩魔獸世界嗎?
    A:我們是在亞雷戈斯的聯盟玩家,爸爸老頑童、兩個女兒和兩個外孫女都是
    魔獸世界的玩家。一開始是小女兒先開始玩,後來把姐姐、爸爸都拉來玩,
    像上一篇的小新手一樣,外孫女也是從小開始接觸,下課回家陪外公都會幫
    外公練功,一起吃飯聊的都是魔獸世界。
    雖然後來女兒、外孫女們因為工作和課業繁重,玩的時間比較少,剩下68歲
    的阿公依然每天上遊戲練等級和打副本,到現在已經有6個90級角色,還有好

    幾個角色也快90級了。

    Q:伯伯接觸魔獸的時間大概有多久了?
    A:我玩遊戲玩了二、三十幾年囉!
    從魔獸爭霸、暗黑破壞神一代就開始玩了,二十幾年前就花了 20幾萬買計算
    機,一路玩到現在,魔獸世界則是從還沒有收費就開始玩,到今年也第八年
    了。以前工作是做電子工廠,所以算是很早就接觸到電子、計算機這塊, 有
    的朋友看到我還會自己組裝計算機都感到很吃驚,還會自己重裝計算機。
    勻勻:以前紅白機還很貴的時候,我爸爸還自己用電路板接成一台可以插卡
    的機台給我們玩(從小就訓練我們打電玩XD)。

    Q:一天玩魔獸的時間大概是多久呢?
    A:現在已經退休了,除了偶爾會到大陸做做小生意,平常起床後就開始玩,
    魔獸世界就是每天我的休閒活動。(女兒勻勻:有時候還跟年輕人一樣會玩到
    凌晨兩三點呢!)

    Q:玩的職業是?目前等級?
    A:每個職業都有玩,目前有6個90級(戰、獵、術、武僧)、1個88級(聖)、2
    個87級(法、德)、1個85級(賊)、1個30級(薩滿當作倉庫,因為打隨機常看到
    薩滿被踢,感覺薩滿好像不好玩)。
    各種職業


    Q:玩的職業有什麼原因吸引到你嗎?
    A:我是比較喜歡玩DPS職業,因為年紀大,反應沒那麼快,玩坦跟補怕會害
    死人,現在覺得毀滅術士最不錯,傷害比較高,打隨機副本比較不會被踢。

    Q:每天上線都怎麼分配時間呢?
    A:都隨便玩,想到什麼就玩什麼。現在有隨機副本系統真的還蠻不錯的,讓
    我一個人也可以找到隊伍打副本,不 像以前都要找好人才能打,只是傷害職
    業都要排比較久,隨機團隊最常缺坦跟補,看著隨機團隊的界面,傷害職業
    人數都夠了,就缺坦跟補,好不容易有補了,但是 還缺一個坦,後來等太久
    連本來有的補都跑了(無奈)。現在最希望遊戲裡可以把和諧之魂改成賬號綁
    定,不然我專業技能想做裝備,卻只缺和諧之魂,很讓人頭疼 呢。

    Q:最喜歡遊戲裡的哪個部份呢?
    A:以前我最喜歡打戰場了,不過現在比較少打;寵物戰鬥我有兩隻7級的寵
    物,不過不是很常玩,也沒有特別收集寵物和坐騎,不過前陣子活動儲值季
    卡就送了一隻獅子坐騎和寵物還蠻不錯的。
    勻勻:活動剛上的時候我有看到,想說最近比較沒時間玩,之後再儲就好,
    沒想到再想到的時候活動已經結束1小時,超可惜的。

    Q:遊戲裡有沒有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情呢?
    A:也不是很特別,以前60年代的時候還在遊戲裡碰過年紀比我還大的玩家,
    現在算一算已經有70、72歲了吧!之前ICC的時候還有密過我,我才知道他們

 也都還在玩(勻勻建議爸爸可以創一個長青公會,可以跟朋友們一起玩XD)。
    勻勻:因為我以前是會長都會帶公會團,打到後期的時候會帶爸爸進團拿裝
    備,公會的夥伴也都知道老頑童是我爸爸,有趣的是因為爸爸玩很多個角色
    ,所以每個禮拜還得開不同的角色進去拿輪流拿裝備(笑)。

    Q:遊戲中有加入公會嗎?
    A:勻勻:有,加入我之前帶的公會Deadly Whispers。

    Q:最後,伯伯有沒有想對其他玩家說些什麼呢?
    A:因為我打字比較慢,所以有時候進副本,溝通上可能反應會比較慢一些,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勻勻偷偷說:他最想說「不要踢我」XDDD)。

    後記:可愛的伯伯為了讓女兒繼續陪他玩魔獸,採訪當天還特地買了月卡塞
    給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