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戴勝益 給你的建議

http://sharpdaily.com.tw/m/article/issueid/20120119/artid/33972102/secid/2960226/audio/1

身為一個超愛看勵志文章的我,非常喜歡在看到各種各樣偉人成功的文章之後,轉貼到自己的臉書或是各種社群網站上去,除了一方面提醒自己要時時努力加油之外,一方面也要讓別人看到我超級進取和拼命,希望大家能夠因此而賞我一口飯吃!

朱學恒

所以這樣轉貼文章真是超棒的啊!於是我這幾天又看到一篇文章又轉過來了!

這是《智富雜誌》在2011年5月27號的一篇文章:『戴勝益給年輕人的理財建議』其中的一段精華篇,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眼睛就是黏在這上面拿不走:「我創業的時候一塊錢都沒有,因此存200萬元對我創業也沒有幫助啊!可是我跟朋友互動很好,可以馬上借到1億6,000萬元創業。」(請各位不要說我只轉貼四句話斷章取義,根據著作權法合理引用大概我就只能貼這麼多,想看的人可以自己去網路上找啦!)

一時之間引起許多網友的瘋狂讚許,因為許多網友一看就明白我節錄的這四句話才是關鍵成功人士之所以可以成功的關鍵!因為像台灣一般大學剛畢業的小朋友大概要創業的話也只能夠一次跟一個朋友借到兩萬塊就算不少了(因為大部分的大學畢業生一個月收入兩萬塊左右啊!)

所以換句話說,要成為像戴董這樣這麼有氣魄的一個成功人士,除了要遵守在這篇文章裡面他所說的所有的話之外,要同樣借到一億六千萬的創業金,大概需要有八千個朋友,而以一個二十二歲的大學畢業生來說,要交到八千個朋友也不算難,每年交三百六十三點三個朋友就好了!也就是差不多出生之後每天都交一個朋友就可以咧!

看看,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要肯吃苦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啊!你說是不是!
好啦,當然我知道一定又會有人說我沒事幹隨便斷章取義酸人了!奇怪,就是因為借不到一億六千萬我才會在這邊亂寫文啊,你要是借到的一億六千萬就輪到你去受訪了,你還會坐在這邊看爽報嗎?
所以我相信戴董也不會看到這篇文章然後寫信來告訴我到底要如何借到一億六千萬的。(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