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人間異語:嫁入有錢望族 沒錢又沒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053575/IssueID/20101222


Q:妳公公這麼有錢,為何把妳跟兒女趕出家族房子?
A:我先生是我公公第8個兒子,他們兄弟住的房子都我公公買的,我現在住這間也是。先生好賭、家暴,我聲請保護令,他便跟兄弟在我公公默許下到法院告我們,要收回房子。
法院判我們敗訴,我沒錢,律師免費幫我們上訴,但他們帶混混來要趕我們,我走投無路,不知怎麼辦?
我公公是三峽有錢人,當年嫁進他們家,不知羨煞多少人?我很少回娘家,乖乖幫家族做生意;也斷絕跟朋友聯絡,因他們家不喜歡;我也不爭財產,我沒做錯一件事,為什麼要對我趕盡殺絕?他們認為,我聲請家暴令,趕我先生出去,可是先生快把我打死了,他們沒人伸出援手。
Q:為什麼不離婚?
A:他們家沒人離婚,公公當初也叫我不要離,還說房子會過戶給我。他錢很多,年輕時採礦,因山上蓋廟,起建人把山下40間店舖給他做生意,一年就賺3千萬。他還做果菜批發,賺到錢就買房子,每個兒女受惠於他,連帶財產也很豐厚。
先生從小叛逆,不得公公疼,我們錢都自己賺。像我早期幫家族做生意,後來公公買店面叫我們顧,就自己賣童裝,很賺錢。


老公迷賭博玩女人
我跟先生過了13年正常婚姻,婆婆死後,他回家與兄弟聯繫,性情大變。他三哥開賭場,帶他去賭,四哥還把分手的茶室女介紹給他,他開始沉迷賭跟女人。
我公公有錢有勢,但不會教小孩。像我們每天顧店,踏實過日子,我重視小孩教育,女兒念碩士,在公公33個孫子中,學歷最高。他那些孫子大都只有國高中畢,生活慵懶,要錢伸手就有,公公還買2百多萬Infinity給他們開。
先生有女人後,回來就打我。他都脫光我衣服在陽台打,讓眾人看。我被他打到申請中度聽障手冊。有次鄰居看不下去幫我報警,警察來了,看我全身傷受不了說:「我幫妳聲請保護令。」我拿到保護令,公公很生氣,想趕走我。
Q:妳之前賺的,不足以讓妳獨立?
A:先生幾乎不顧店,又少子化,童裝生意轉壞,我結束生意把1樓店面租人。先生每次沒錢就回家要2、30萬,我們賺再多,能領幾次?大半房租也被先生拿走,我跟兒女只是有個棲身之地。我以為法院是最後一條路,可是跟法官講,他不接受。
我50歲了,耳聾無法工作,房子被收走,叫我去死嗎?我常跟女兒說:「別嫁大家族有錢人,錢都在老的身上,沒錢也沒權,很痛苦。嫁小公務員就好,安分過日子。」像某傳統企業很有錢,老老闆兒子的太太是我朋友,老老闆88歲才升天,他那些媳婦已60多歲了才熬成婆。熬到60幾歲要幹什麼?都老太婆了,買漂亮衣服打扮、旅遊都不行了。
這種家族的女人最可憐,像我曾去朋友家住,看她婆婆清早提水澆菜,做一輩子,可享受時已老了。我婆婆也命苦,以前也常被公公打,公公也養女人,婆婆曾跟我講到哭。不過她人很好,先生很聽她的話,她過世後,我們人生就變了,到現在我還會想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