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洋女婿台語溜 送餐逗樂獨居老



中文名字叫「何廷書」的Tim,2月起加入弘道福利基金會的送餐服務行列。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48歲的Tim中文名字叫「何廷書」,近3個月來他加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志工行列,戴著酷炫的太陽眼鏡,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將熱騰騰的飯包送到獨居長輩手中。何廷書說:「我會說台語,長輩聽我說台語總是哈哈大笑,讓他們感覺開心,我也開心!」何廷書是弘道基金會「不老騎士」成員張弘道的女婿,10多年前來台中傳福音結識太太,現在定居台灣。
何廷書說,爸爸罹患失智症,後來進入安養中心,探望父親時會看到各種有病痛的長輩,現在定居台灣,常想到父親,進而想照顧更多獨居長輩。
何廷書喜歡騎摩托車,他利用每天中午幫孩子送便當到學校時,加入弘道基金會的送餐服務行列,「剛開始需透過其他送餐員協助,辨別地址文字,現在我看得懂地址」,「送餐的服務很有意義,讓我有機會更深入台灣的大街小巷」。
阿公、阿嬤經常被何廷書的台語逗得哈哈大笑,長輩們覺得他很親切,「從來沒有阿兜仔送餐,感覺特別親切,不會迷路真的很厲害!」
弘道基金會說,目前台中地區每月送出4千份愛心餐,服務191位長輩,送餐員逐一送餐到府,也會陪伴長輩噓寒問暖。
【2013/05/24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