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人間異語:天上掉下的禮物 能接受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218/34835801/

單身漢 Frank
Q:為什麼會有年輕美眉跑來說要當你老婆?
A:我父母均過世,母親從沒要我功成名就,生前只交代我「要當個好人」。我從來不是情場浪子,無論工作、交友,時時刻刻將媽媽的交代放在心上,對人溫和有禮,可能是因為這樣,我特別有長輩緣,雖然我比較想要的是異性緣。
父母很早離開,為賺錢養活自己,我做過工地、開卡車、在夜市擺攤、到餐廳端盤子等。工作場合認識的阿姨很欣賞我,一直希望我能認識她女兒。後來我到北部工作、買房,終於有點能力為自己製造一個窩。

沒自信不敢結下去

阿姨的女兒才20出頭,我們不熟,2個月前,她告訴我要北上借住,我想她可能只是上台北玩幾天,我沒顧忌,就答應她借住。直到她人到我家,我才知道她要住2個月。後來她坦承,她是為了當我老婆才來的。
Q:跟不熟的女性一起生活,不會難以適應?
A:我一直夢想跟心愛的女人結婚,走進家庭。這個小女生出現在我生命中,卻不在我的預料之中,就像直接跳過戀愛,從天而降一個老婆。沒有激情、愛恨糾葛、分合後發現這世間非她不娶的過程。
自己住那麼久,我家亂得像豬窩,雖然有廚房,三餐卻是個「老外」,衣服穿到沒得換才會洗。自從她來我家借住,我家煥然一新,東西收拾得乾淨整齊,偶爾還會出現鮮花,廚房成天飄出美食味道,我在睡夢中被飯菜香喚醒,心想「婚姻就是這種感覺?」
意外的婚姻生活來得太快,幾番思考,我覺得自己不高不帥,也沒什麼錢,頂多就只有幽默風趣,到底有什麼值得被愛?朋友擔心我被騙,但我的人生還有什麼能騙呢?為了維持一點男性自尊,雖然我們睡同張床,但我每晚都堅持抵抗青春肉體的誘惑,但我不知道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Q: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為何不欣然接受?
A:小女生很年輕,個性體貼溫柔,自幼家境不錯,也接受良好教育。她對自己人生早有規劃,結婚、生子、工作都排好目標期程,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出現在她的人生規劃中。難道是她什麼都好,唯獨眼睛壞了?還是我有自己都不知道的特殊技能?其實我最怕的是,她要的只是個安全的男性,來完成她想生兒育女的計劃,無論那個人是誰。
午夜夢迴我常想,或許就這樣跟她結婚也不錯,另一半聰明體貼又懂事,我想要有家的夢想很快就能達成。但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我,婚姻的樣貌不該是這樣的,雖然不少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沒有愛情的速食婚姻,真能相守一生?媽媽生前沒告訴我這問題的答案,只能我自己發掘。 

特約記者何青衣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