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跑遍月老廟 仍是孤伶一人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77606/IssueID/20120309

2012年 03月09日
Q︰你離婚後單身多久?

A︰將近20年。以前年輕時,沒想過找男朋友會這麼困難,從國中到大學我都是班花,長得漂亮,學問又好,追我的男生大排長龍,向來都是我挑男友。政大畢業沒多久我就結婚,前夫是空軍飛官,我們學歷、外型、身家背景都很匹配,別人眼中我們是郎才女貌,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
可惜這段婚姻僅維持5年,因個性不合,生活又有許多摩擦,加上我不想生小孩,夫妻每次見面只有爭吵,結果前夫搞外遇,還跟小三偷生孩子,最後婚姻破裂。
恢復單身後,為了生活,我27歲才找第一份工作,由於學歷不錯,我很快重新投入社會。因為婚姻失敗,我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這些年不斷考證照,讓我在職場都擔任管理階層,薪水也比很多男性多。

Q︰為什麼不再找對象?
A︰我專心工作,當時認為30歲還不到,想再拍拖並不難,但不知不覺過了35歲,才逐漸意識到自己單身很久,家人朋友也勸我快找個伴,可是身邊條件不錯的男性幾乎已婚,不然就是離婚,帶著小孩。
我曾試過上交友網站,也到聊天室認識男生,想不到都是些阿里不達的人,10個有7個都是精蟲上腦想做愛、找砲友或一夜情,另外2個是男同志,剩下最後1個是詐騙集團,要找好對象根本不可能。
後來,我拍過幾次拖,但我不想再婚,都挑小男生,相差10歲也無所謂,他們個性不定,剛好符合我不婚想法,每次談個1、2年戀愛就分開,在一起無拘無束。
當我年過40歲,我才驚覺不能只戀愛,應該找個牽手陪我走完人生路。但我年紀太老、職位太高,想找個條件相當的男生真的很困難。男生要是高薪厚職,一堆女生搶著倒追;換成是女生,男生望而卻步,難道女生能力好也有錯?我不奢望另一半多厲害,只要能對我全心全意,生活、工作穩定就好。其實這些年我條件越降越低,但求有手有腳,不用靠我養就好了,但始終乏人問津。

半夜夢醒寂寞痛哭
我很納悶,屬下女同事是個100公斤的大胖妹,都有男友,我自問外型、條件都不輸她,竟然坐了這麼多年冷板凳,很不甘心。長期單身,生活不健康,連心情也有點變態,見不得別人好,在街上看見情侶恩愛會很不爽;每到大小節日,心裡也很鬱悶,快樂不起來;甚至會對有男友的女同事,故意加重她們工作,不讓她們太早下班去約會。

Q︰打算怎麼辦?
A︰我已經46歲,這幾年為了招桃花,曾經去算塔羅、星座,還跑遍北中南的月老廟,求神問卜等都試過,前後花了6、70萬,到頭來還是孤伶伶一個。
現在我每天都在公司待很晚,老闆和同事甚至認為我是工作狂,其實我是不想回家,獨自面對空空的房子,晚上要靠吃安眠藥才睡得著,有時三更半夜醒來,寂寞得莫名哭出來,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