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人間異語:蹉跎好時光 錢財真愛轉眼空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101243/IssueID/20120320

2012年 03月20日
Q:為何說自己錯過婚姻?
A:以前我家住天母透天厝,住了快20年。我父親在經營醫療用品生意,母親是家庭主婦。我高職畢業,就跟父親要了一輛百萬Impreza,我在台中當兵,放假收假就開著我的Impreza,很ㄆㄚ。

我18歲就交女朋友,她是我高職同學,跟我在一起一年,很自然住進我家。我退伍後,在父親公司上班,有爸和親戚的幫助,我上班輕鬆,業績又不差,那時我的花費蠻奢侈的,光買西裝、皮鞋,一套至少都幾10萬。我不需要養爸媽,每月薪水加獎金領10幾萬,我是有錢,就怕沒地方花。那時我跟女友每天住一起,很相愛,都覺得結不結婚沒差,所以婚事一直拖。到我30歲,爸公司因股東落跑,突然周轉不靈,生意失敗,他跟媽最後賣掉房子,還不夠填債務的洞。女友看我家這樣,也先搬回家。

難振作讓女友失望
碰上家裡那麼大的變化,我又失業,前2年心情超差,又碰上我的硬皮鯊被偷,我一點錢都沒有。我試過跟朋友、同事調,但連原本交心的朋友,都不願意接我電話,我開始變得非常情緒化,對人不是憤怒,就是憂鬱,還常罵髒話,我覺得自己有憂鬱症,一低潮就喝酒,從早喝到晚。家人勸,我也改不了,我就是想喝酒,忘掉不愉快的事。我一直墮落到女友出嫁,才慢慢覺醒。

Q:你們有分手嗎?
A:我跟她在一起14年,她後期就回去她家住。我媽說我女友固定會打電話問候她,她一直在等我,希望我能夠振作,娶她,只是,我沒振作,讓她失望了。我真的蠻愛她的,但我酗酒習慣沒改,她忍了1年多,最後放棄。
我們分開前半年,我感覺她應該有跟其他人交往,我沒戳破,只問她「是不是走不下去?」她一句話都沒回答,我就知道大勢已去,沒救了。我跟她分手不到兩年,她就嫁,我心痛,不能接受,也沒辦法,我知道是自己不好,不能怪她。
她嫁人後,我後悔好多年,加上原本生活環境落差實在太大,我還是振作不起來。我快3年都沒有工作,33歲,我們家才靠伯父跟叔叔幫忙湊錢在三重買一間公寓住。我學歷不夠,求職都不順利,最後是叔叔挺我,叫我到他的電子公司做業務,我才又復職。
現在我快40歲,因為是長子,多少有點家庭壓力,也想跟其他人一樣,有婚姻生活,只是我跟女人的感情都沒辦法維持長久。
也許當初的打擊太大,讓我現在很難專注愛一個人。對那一段感情,我還是放不太下。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