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Facebook暴富塗鴉藝術家:發財後隱私不保

http://news.mydrivers.com/1/217/217293.htm


2月13日消息,Facebook將上市,韓裔美籍塗鴉藝術家崔戴維手中持股市值超2億美元,但
他大嘆發財後隱私不保,生活出現巨變,竟然還有多年不見女性友人自願為錢投懷送抱,
但他表示將不改隨性本色。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崔戴維(David Choe)2005年替Facebook位於加州巴
洛艾托(Palo Alto)的總部彩繪,當時他放手一搏,決定捨棄現金,接受股票酬勞。這
個決定將使崔戴維在Facebook於未來數月內正式上市後,一夜成為億萬富翁。

35歲的崔戴維當年沒有選擇6萬美元現金,可是冒了很大風險,因為他那時認為Facebook
只是模仿社區網站MySpace。

Facebook上市後,約1000名員工將躍身億萬富翁行列,崔戴維也將搭上這班發財順風車。
他得知此事時,人躺在家中床上。

崔戴維回憶當時說:「有個已經5年沒和我說過話的女人傳短信給我,說願意當我女人,
直到我翹辮子為止,代價是兩百萬美元。」他表示:「這很突然,整個就是沒頭沒腦,我
納悶到底是怎麼回事?」


困擾萬分的崔戴維重視隱私遠勝於金錢。

崔戴維說:「我買不回我的隱私,全球各家媒體恨不得撞破我家大門,讓我受訪。我只覺
:天啊!」

很多Facebook員工已經列出一長串今生願望,像是上太空或購屋。不過,曾因使用偽造支
票及偷竊而在日本坐牢的崔戴維說,這筆巨款不會為他帶來更多機會。

他表示:「如果我說金錢無用,聽起來很惹人厭。但大家老問,『有了這筆財富,無拘無
束,你現在打算做什麼?』」他說:「口袋空空時,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還是會如
此,只是現在煩我的人會愈來愈多。」

新聞談話節目《早安美國》(GMA)問起他為何選擇接受股票時,崔戴維答道:「我就愛
派對和賭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