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神不知鬼不覺換老公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811286/IssueID/20111113

2011年 11月13日
結了婚又怎樣,金絲雀可以對不起別人,不能對不起自己。
兩年前到美國讀碩士,為了省錢開源,把租來的一房一廳小公寓,用窗簾在客廳隔出一間房,租給從南京來的女研究生小燕。我跟小燕同系,小燕雖然不是美女,但個性開朗,笑起來臉上兩個梨渦,可愛極了,所以有很多男生對她表示好感。小燕已經結婚,先生在大陸,她雖然沒隱瞞結婚的事,也沒拒絕男生邀約,她認為在美國多認識朋友是好事。

老公不在 校友強吻
某天小燕一回家就跑進我房間,哭著跟我說她被騷擾了。原來她跟一個同樣從南京來的博士生出去吃飯,吃了飯後那男生在車裡跟小燕告白,希望小燕跟他交往,小燕說不可能接受他的追求。那男生竟然無恥地說:「我當然知道妳結婚了,所以我想跟妳當另一種關係的朋友,妳老公不在,妳難道沒有需要嗎?不要裝了。」還在車裡強吻了她,緊緊抱著她不放。小燕好不容易推開他,打了他一巴掌,幸好那個猥瑣男自討沒趣就送她回家。
我跟小燕說:「妳以後就別跟那些人出去了,妳老公不在身邊,他會擔心妳的。」小燕聽了答道:「唉,我好羨慕你們台灣女生,晚婚也沒有關係。在大陸,大學一畢業就得找個對象結婚。我念大學就開始跟老公交往,我以為這世界上就只有這個男人對我最好。但來了美國以後,認識了很多從清華、北大畢業的男生,跟他們一比,我發現我老公真是一點都不長進,下了班只會玩電腦遊戲,我要他多讀書進修,他只覺得我多嘴。」

講師叔叔 十分可靠
「妳別這樣想,工作又忙又累,下班後當然什麼都不想做。而且妳老公為了幫妳實現夢想,多兼了一份工作出錢讓妳來美國讀書,他天天都打電話來給妳,這都能證明他是很愛妳的。」我不以為然,小燕卻說:「但是他沒有能力讓我留在美國,我畢業以後還是得回大陸找工作,我不想回去。」
後來常在早上聽見小燕跟老公吵架,但是我忙報告,沒時間跟她多聊。期末考告一段落,小燕突然告知要趁寒假回家一趟,但從大陸回來以後,卻變得悶悶不樂。她花了生活費買機票回家,手頭變得很緊,幸好過了幾周以後,小燕因為修課的關係,認識教育系裡的講師Eric。Eric就像是和藹可親的鄰家叔叔,非常照顧學生,Eric幫小燕找了一個在教育系當助理的工作,讓她的經濟寬裕了很多,我們都覺得Eric是個大好人。
第二年的春季學期快結束時,小燕突然跟我說,她想跟我商量一件事,要我當她的伴娘。我笑著說:「怎麼了?妳老公打算辦第二次婚禮來套住妳嗎?太浪漫了。」沒想到小燕說:「我寒假回家時已經跟他離婚了,是Eric跟我求婚了。」我非常驚訝,Eric?小燕說:「Eric非常照顧我,他是個可靠的男人。」「Eric將近50歲了耶。」我問,她說:「但是他很體貼,他還要幫我辦身分,讓我留在美國。」

學妹羨慕 嫁美國人
他們的婚禮只有幾個人到,Eric的父母已經很老,無法到場觀禮。小燕的家人都沒來,只有我和系上幾個同學到場。婚禮過後我就回台灣去過暑假,等我回到美國,小燕已經搬出去了,但是她介紹另一個從中國來的學妹住進她的房間。我跟那學妹見面時,那學妹跟我說:「我好羨慕小燕姐,可以跟美國人結婚,這樣都不用擔心身分問題了。」
或許幸福對某些人來說太不真實,可以為她帶來好處才是真愛。

金吉╱高雄(貿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