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70歲仍設計情趣衣 罩杯畫手掌托胸 老董被斥變態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13852/IssueID/20111114

2011年 11月14日
【王勇超╱高雄報導】專門設計生產情趣性感內衣的「夢漣娜公司」,是本土最大情趣內衣製造商,今年七十歲的老董郭俊雄迄今仍親自操刀設計,其中一款手掌造型罩杯,甚至是用他自己的手掌描繪下來,在業界贏得「台灣情趣內衣教父」稱號,他不諱言,當年在民風純樸的台南創業時,「有些人在背後說我是變態!」
初中畢沒讀設計
三十五年前郭俊雄創立刺繡工廠,專幫女裝、內衣廠代工設計刺繡花紋,有次朋友帶他去日本逛情趣內衣店,「我看到一件內衣刺繡、設計很不錯,立刻出手買下,當時台南一棟透天厝只要九十萬,這件內衣就花了我六千多元!」後來定單減少,郭俊雄決定轉型生產情趣內衣「度小月」,沒想到規模愈做愈大,成為台灣第一家專製情趣內衣的品牌製造商,年營收近五千萬,其中九成內銷、一成外銷。
初中學歷的郭老董,沒讀過服裝設計,也不會畫設計圖,他從日常生活找尋靈感,自己動手剪裁、做出大樣。女兒郭怡娟回憶,十多年前父親曾設計一款性感胸罩,兩側罩杯有手掌圖形,穿在女生身上引人遐想,成品做出來時,郭怡娟愈看愈覺得那雙手掌「很眼熟!」郭俊雄這才說:「那是我照自己的手掌描繪下來的!」
還有一次,郭俊雄在鞋櫃看到老婆一雙鞋面鑲有寶石的高跟鞋,二話不說拿起剪刀剪下寶石,帶到工廠做出一套鑲寶石情趣內衣。談起老婆當時只能苦笑,郭老董樂得說:「我樂於這個工作,因為能讓我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點下放大
女兒遭同學揶揄
已接下父親事業的郭怡娟笑著說,以前讀書時有同學拿PLAYBOY(花花公子雜誌)問她:「你爸爸是不是都看這個?」
情趣內衣消費者各階層都有,國小老師吳小姐表示,兩年前老公上網買來夢漣娜的情趣內衣送她當情人節禮物,「我穿上後照鏡子,第一次發現自己也可以這麼漂亮、性感!」對年已七十的郭俊雄來說,這無非是他最大的成就。

郭俊雄小檔案暨設計作品
※姓名:郭俊雄
※年齡:70歲
※職稱:夢漣娜有限公司董事長
※外號:台灣情趣內衣教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