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熟女博士戀愛難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18006/IssueID/20111116

2011年 11月16日

Q:為何感情不順,遇到什麼問題?
A:從小到大,我什麼事都做得很好,拿了博士學位,出社會後買了房子,給人獨立自信的印象。誰知道我寂寞得發慌,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問題,這輩子都無法談戀愛?

我27歲才初戀,是在美國工讀認識,對方是毒販。他比我小,才21歲,是美國大學生,暑假來打工,賣藥只是好玩。那時他每天跑來見我,求我嫁給他。我明知他賣大麻,但不以為意,我喜歡壞壞的男人,覺得人總要有點個性。對方又那麼喜歡我,我受不了這種乾柴烈火式的追求。
第一次談戀愛,有男朋友牽著走上街、談情擁抱的感覺真好,讓我一度考慮長留美國。但初戀只有剛開始有甜頭,漸漸我感覺不太對勁,我發現他除了大麻,還賣海洛因,除了喝酒抽菸愛花錢,還很暴躁;交往第2周,他想上床,我覺得太快了不答應,他問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嗎?為什麼連發生關係都不行?最後他拿出隨身剃刀作勢割腕威脅,我很惱火,一氣之下奪走剃刀往自己手上一劃,血開始流,兩人都嚇壞了,他才作罷。

面對感情不服輸
隔沒多久他喝醉酒又想親我,我不要,他就來硬的,還把我摔在地上,當時我害怕極了,覺得不認識眼前這個男的,很怕他會對我怎樣,於是拔腿就逃,在宿舍走廊狂奔敲門求救,他還一直追,幸好有人開門,我才得救。事後,我提分手,這段感情只維持3個禮拜。

Q:何時嘗試網路交友?
A:初戀後,我的感情空窗了5年,生活圈裡的男性不是長輩就是已婚,我好奇無聊才上網交友。一個竹科工程師主動丟訊息來,聊天見面後,我喜歡上他,主動告白卻被他拒絕。他說曾經對我心動,但覺得我不適合他。我不死心,追問到底是哪裡不適合?從此他開始提出連串要求。他嫌我醜,嫌我不會講話,嫌我胖,嫌我臉上有3顆小痣難看,我除了道歉,就是馬上去點痣、急瘦3公斤,餓得臉色蒼白,只為了變成他喜歡的人。他喜歡看建案,我有次聽到消息介紹給他,天黑騎了20分鐘還找不到,他暴走狂飆:「我真想揍妳!」重複了快20次,嚇死人了。

Q:何苦把姿態擺這麼低?
A:初戀時,面對男友的肢體暴力,我醒得很快,但這次這個男人的言語暴力,我卻執迷不悟,在他面前完全沒有自尊。其實每次給他罵,我不是不想走,而是怕我走了之後,還有下一個嗎?我年紀大了,有人還可以對我提出要求,是不是我做到了,就能擁有愛情?都等這麼多年了,這幾關都過不了,我還能擁有愛情嗎?
感情上我不服輸,他也覺得我太有毅力了。就這樣被他精神虐待1年,累了,決定不找他,他得不到掌聲反而主動示好,說他變好了。我表面冷淡,心裡卻覺得他在暗示我們之間有點可能。我現在最怕的是,又聽到他說想我,我無法招架。唉,讀書工作對我來說不難,怎麼談個戀愛這麼難?
特約記者黃秀娟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