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12年窒息戀情 最後戀少男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16055/IssueID/20111115

2011年 11月15日

Q:為何跟交往12年的男友最後會分手?
A:我們大一交往,那時同學都在玩,我愛錢,就跟他一起創業做生意,拚命賺錢,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我們一起賺來的。愛情,讓我想跟他共享一切。我們在一起10幾年,朋友每次都問我們何時要結婚?通常我都先婉轉迴避這話題。我的想法是,結婚是污點,生了小孩更是牽扯不清。我不是排斥婚姻,而是不輕易結婚。我內心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一種有趣的生活。

男友常說我不像一般的女生,認為我總是長不大。吵架時,他就冷戰,他可以1、2個月不跟我講話;每次我道完歉,他就像長輩一樣開始訓話,跟我講一堆大道理,如果我提出自己的想法,他只會認為是我不知錯,最後兩人都很累。

男友愛管變爸爸
交往愈久,他愈不支持我做任何事,連我跟朋友出去玩,都要經過他同意,不能自行決定。這種被掐著脖子的感覺,讓我一直想逃跑。外人眼中感覺我們像是夫妻,但我覺得他進不了我的內心。30歲後的他對許多事的看法都改變了,連放假也不愛出門,只在家裡睡覺。我們雖然一直同居,可是當他愈來愈確定未來伴侶是我時,我卻愈來愈不確定是他。
3年前,我開始感覺到寂寞與空虛,在他身上,我得不到愛的感覺,我們的生活變成一種固定形式。後來,他愈來愈像爸爸,我想做什麼事,都要先跟他講。我轉而迷戀男偶像,可是愈崇拜愈虛無。去年,我在微博上,認識1位大陸男生,我們沒見過面,只看過照片,兩人常在網上聊到天亮,聊的很愉快,最後直接通電話。這男的,讓我覺得自己桃花運很旺。我把臉書上男友的照片都刪掉,塑造單身的樣子,想給自己多點機會。
4個月後,大陸男突然跟我疏遠,我陷入極大失落,玩起愛情公寓,又認識一位小男生W。他小我7歲,剛出社會,是個潮男。剛開始,我認為跟他不太可能,最多就是性,可是漸漸地,我覺得跟W相處,像跟學生談戀愛,我們開心的計劃每周的娛樂。我周末都跟W在一起,不回家過夜,也不斷地編理由騙男友。當男友驚覺我的行為異常,已經太慢,我像脫韁野馬,連心都不在他身上。我直接談分手,他很震撼。

Q:這對男友會不會傷害太大?
A:看到他哭,當然會不捨,只是現在問我選誰?我還是會選W。跟前男友10幾年的感情雖然難得,但我就是把他看的太透澈,才發現我們個性實在不合,我的個性很瘋狂,一直希望能追求精采的人生,難道要再繼續浪費彼此20年嗎?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