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對不起!我要搶你!打劫不忘禮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8/142/2m1qg.html
美國西雅圖一家加油站經營的便利商店遭人亮槍打劫,不過店家不但不生氣,反而對他感到很同情。這名搶匪長相斯文,開口行搶還很有禮貌,說家裡有小孩要養,搶劫實在是不得已,不但對店家頻頻道歉,臨走前還不忘說聲謝謝!要不是他手裡拿著槍,整個過程看起來就像跟店家在話家常。

被搶店家:「他實在是彬彬有禮!」被搶了竟然還為搶匪說話,實在是搶匪「"與眾不同」。搶匪:「可以幫我個忙嗎?能不能把抽屜的錢通通放到這裡!」店家:「什麼意思?」搶匪:「把抽屜清空!我要搶你!先生」

搶匪佯裝顧客,前一秒才買了杯咖啡,下一秒卻亮槍行搶,長相斯文談吐不失禮,難怪店家還以為碰到惡作劇。店家:「你確定嗎?」搶匪:「我確定!」店家:「我跟搶匪說你看起來實在是個好人!」

心事誰人知,搶匪彷彿遇到知音,一肚子苦水不吐不快。搶匪:「這樣做真的真的很抱歉,但我有小孩要養。」搶匪說的好像快哭了,本身也是準牧師的店家於心不忍,從收銀機裡慢慢抽出一張張鈔票,看起來像施捨而不是被搶。

搶匪:「非常感謝您!感激不盡!我真的很抱歉。老天保佑你,非常感謝您!」店家:「老天也保佑您!」兩個人互相祝福,店家雙手自然的放在背後神態輕鬆,要不是搶匪手上的槍枝這麼突兀。光看監視器畫面還以為兩人在話家常,不過不管再有禮貌,行搶就是不對,店家依舊報警抓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