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八德霸凌加害人:想讀書 大人都不給機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90598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鄭國樑、劉愛生/桃園縣報導】
「請給我孩子一個機會!」八德國中裸照霸凌案,加害人之一的鄭女母親昨向大眾道歉,表示聽到痛哭認錯的女兒說:「媽,我要讀書,這些大人都不給我機會」,讓她幾乎心碎。

遭強拍裸照的受害女生父親則表示,「孩子被霸凌,全家人走在路上都被指指點點。」這種感覺「好像是我們犯法」;孩子不敢上學也睡不好,已經求助心智科醫師,「這樣有天理嗎?」

「女兒霸凌別人,我比誰都難過」,打零工獨立撫養三名子女的鄭母表示,女兒每天作夢大喊:「我不是故意的」,想轉學讀書,卻處處碰壁,她怕孩子走絕路委託媽媽看管。

「別讓一時犯錯的孩子中輟,別把小毛頭逼成大流氓。」受鄭母請託奔走的議員許森能表示,接觸過的學校,「就像怕染上瘟疫般都拒絕」。

「我女兒害怕被霸凌,不得不配合大姊頭,她比誰都還要後悔。」鄭母說,事情發生後,女兒馬上認錯,她堅持女兒隔天返校上課,向受害女生道歉。

鄭母表示,受害生請假,女兒沒辦法當面道歉,當天有科任老師在課堂播放霸凌新聞,要學生謹記「別像她們」,女兒躲在台下痛哭整節課,最後被導師送回家。

裸照案另名加害女生也飽受煎熬,多日不吃不喝,家人得用灌食、打點滴補充營養,這兩星期女生退化到不說話、不會穿衣,鄰居向本報投訴:「別再批判她們了,再下去會出人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