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碩士棄10萬高薪當公車司機! 只盼生活穩定

擺脫22K,現在有個新選擇,那就是月入5萬元起跳的公車司機,台北市公車司機大缺工,到六月底為止,統計缺工1000人,今年下半年報考司機的人數,比起上半年,大學生就多了一倍,甚至還有EMBA畢業的碩士,放棄當電子新貴,薪水砍半來當公車司機,就為了求個穩定。
大客車學員:「困難喔,就是S型啊。」轉動方向盤來個大轉彎,還要一邊注意後照鏡避免死角,一刻都不能放鬆。「大客車駕駛」缺工1000人,打出月薪五萬,沒想到報考學員驚見高學歷,和今年3月相比,7月大學生報考司機比例整整多一倍,就連碩士也來搶當公車司機。
碩士公車司機小陳:「自己願意,身體健康狀況也允許,很多人是做到65歲。」51歲政大EMBA畢業的小陳,從事電子業20年月入10萬元,不當電子新貴跑來開公車,月入變五萬原來就怕電子業越來越不景氣。碩士公車司機小陳:「那時候剛畢業的電子業是欣欣向榮,那現在整個大環境的不景氣,然後就業機會在電子行業的就業機會,其實是在台灣是越來越減少的,那以我這樣的年紀,想要去求得一個穩定的工作。」。
搶當公車司機的還有他,小殷今年才28歲,當公車司機已經四年,家人一度好反對,公車運將小殷:「上廁所的話,可能就是找速食餐廳或是加油站,跟乘客講一下說不好意思,我現在有點想要上廁所,家人也蠻反對的,反對的理由是因為他認為大客車還蠻危險的。」。
開公車不只挑戰生理體能還有情緒EQ要克服,公車司機唄噹杜麥:「我都會很兢兢業業的去面對,那些想要去極力服務那些乘客,可是居然被人家投訴說我過站不停,這其實是對我蠻大的一種挫折,開車是我的興趣啊,所以開著公車在外面跑,其實是蠻愉快的一件事情。」看來不景氣的年代,公車司機也成了年輕人擺脫22K的新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