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蝸居9坪 林益世:我心愧疚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01/34988177/

綠委痛批 帶頭貪污 判刑活該

 
今似儉樸
林益世(左)、彭愛佳昨穿著樸素,在僅9坪大的套房接受《蘋果》專訪。田裕華攝
【張欽、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林益世涉貪一審宣判前,和愛妻彭愛佳接受《蘋果》獨家專訪,林表示:「我心存愧疚,將投身公益回饋社會。」彭則哽咽說:「相信丈夫清白。」夫婦倆窩身僅9坪大的套房,昨也首度曝光,顯示目前生活十分儉樸,但因林家仍有高達1580萬元來源不明財產,且林益世另涉其他弊案,獲輕判後又被直擊開懷大笑,短期內想扭轉貪腐形象恐非易事。

昨下午2時,林益世、彭愛佳在北市八德路住家受訪,林說,他對當初與陳啟祥聊天內容被刻意刪減、曲解原意,至今仍無法接受,「我有做的就會面對,不是我做的不能抹黑硬栽在我身上。」他相信「真相會越辯越明」,彭愛佳也哽咽說:「我相信丈夫是清白的、永遠不會離開他。」 
昔日華貴
林益世、彭愛佳前年盛裝參加連戰次子連勝武婚宴,如今官司纏身只能在家看案卷。

幹員誤以為走錯房

對於向陳啟祥收錢,林益世強調:「我心存愧疚,願向社會大眾道歉,未來也將投身公益做慈善、做好事回饋社會。」並表示目前因帳戶遭查扣,夫妻倆過著儉樸生活,連買個削鉛筆機都要討論買100元的、還是10元的。
林益世還提到,當初特偵組來搜索時,因鎖匠開不了門,幹員爬窗進屋發現屋內僅9坪大,一度以為走錯房子,後來看到他們夫婦生活照與結婚時製作的公仔,才確認沒走錯。彭強調:「這間小套房是我婚前買的。」 
檢調搜索時看到公仔才確認沒走錯房間。
田裕華攝

兩人有4700萬存款

但根據林益世去年申報財產資料,他名下在高雄鳳山有3筆不動產,彭愛佳則有一筆面積9.4坪房產,就是昨受訪所在套房,兩人另有4700萬元存款、票面價值32萬餘元股票及10萬元事業投資,僅有176萬元債務。
可議的是,林益世夫婦雖凸顯居家儉樸,企圖扭轉負面形象,但法院認定林益世透過妻、母藏匿高達1580萬元存款,卻無法交代資金來源,且另涉透過舅舅以協會舉辦活動名義向資策會、中油等單位詐領補助款等案,外界恐難輕信他已真心悔改。 

「自省」埋首讀卷宗

記者昨問兩人如何度過這段時間?林益世說,他每天都抱著「自省」的心情研讀卷證,沒有任何其他想法與作為,但仍有很多親友關心,「回到高雄老家與支持者泡茶聊天時,他們幾乎都為我打氣加油。」彭愛佳更落淚說:「我們的手機都有超過800通關懷簡訊,至今沒刪,甚至有朋友送吃的到家裡,未來只要有能力,一定報恩。」
林益世還自豪說,日前父親過世,守喪期間共有3千多名親友弔唁,證明自己不是亂來的民代,並強調「對本案造成長官困擾及耗費社會資源,永遠心存愧疚,對關懷我的朋友,除了感恩,也將以所剩時間,盡力回饋社會,表達最大歉意。」 

「好日子成泡影」

不願具名的綠委昨嘆,林益世自毀前程,「過去吃好、穿好,出門有公務車,進出大飯店的日子都成泡影,只能窩在家深居簡出,相信他一定後悔不已!」綠委何欣純說,林益世位高權重,卻帶頭貪污,「被判刑是活該、自作自受。」 

林益世涉貪 案外案偵辦情形

●高市副議長蔡昌達要求環保局取締地勇爐渣污染,並涉與天山資材執行董事顏萬成共同勒索業者未遂
※特偵組命蔡昌達、顏萬成各300萬、200萬元交保
●中鋼爐渣鐵配售遭檢舉官商勾結弊案
※特偵組偵辦中
●高市環保局前局長李穆生介入地勇公司遭中鋼、中聯、中耀公司斷料涉貪瀆案
※雄檢偵辦中
●林益世被指透過舅舅沈煥瑤,以協會辦活動的名義,向資策會、中油等單位詐領補助款
※雄檢偵辦中
●媒體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幕後運作樁腳吳門忠夫婦幫陳啟祥牽線林益世,疑捲入林益世涉貪案
※特偵組查無實據已結案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