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越髒越賺錢!「清垃圾汙水女王」年薪百萬


有句話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就算是一般人不願意嘗試的環保回收工作,只要肯努力,依舊能夠擁有百萬年薪。像這一位在汙水處理廠工作的張芳淑,從一開始沒人看好,還要忍耐惡劣的工作,到現在已經是年收破百萬的女強人。

走在汙水處理廠,仔細勘查,張芳淑48歲,現在已經是年薪百萬的環保公司總經理,環保公司總經理張芳淑:「像我一開始我做水處理,我是做垃圾掩埋場的水,是最臭、最髒,你聞了都快暈倒,然後也有接觸過養豬廢水。」
要把垃圾變黃金,必須忍受惡劣的環境,張芳淑不像一般上班族,穿著漂漂亮亮上班,而是一開始就選擇,大部分是男生的理工科系,環保公司總經理張芳淑:「我應該是以我們台灣的學校培養出來環工博士第一個,因為本身在我們那個年代上來講,環保這個部分讀的女孩子並不多。」
從事環保工作,從一開始沒人看好,到現在年收破百萬,張芳淑鼓勵女性要多充實自己,環保公司總經理張芳淑:「第一個還是要學習自己的能力,(符合)這個社會的需求,要加強的部分在哪裡,我後來的機緣就是,後來有別家公司來挖我,我的薪水就二級跳。」張芳淑証明,只要努力,女性在職場也可以拼出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