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求職嗎?看看這個24歲大學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30104/159756/

 
Employ Adam: Adam Pacitti's Video CV
這可能是個「個案」,但絕對有參考價值。

英國24歲大學應屆畢業生帕西堤(Adam Pacitti)在學校主修媒體製作(Media Productions),以第一等的優秀成績畢業,但去年畢業後,立刻面臨失業問題。和一般的大學畢業生一樣,帕西堤很認真的每天花上6個小時瀏覽各式各樣的求職網站,並且不斷的寄出履歷表與作品等參考資料,但也和許多求職者一樣,這些「和別人沒什麼不同」的履歷表,有如石沉大海,沒有回應。

三個月前,依舊無業在家的帕西堤發現狀況不對,不該這麼做,他希望能找條路,讓別人看到他的才華,他想到可以用網路,尤其是現在無遠弗屆的社群網站。他想,搭配上傳統的廣告手法應該可以替自己做點宣傳、多點機會。

帕西堤拿出戶投裡僅存的500英鎊(約台幣2.3萬元),他先去註冊了一個叫做《僱用亞當帕西堤》(employadam.com)的網域,並耐心的把自己過去的作品、文字資料、影像資料等分門別類,用簡單的美工包裝,放上網站,同時替自己的「自我介紹」作了完整的分鏡,拿起簡單的設備就開始拍攝影片,加以剪接後製輸出,也都上傳到自己的網站。但網站也需要行銷,沒人看到網址、沒人點進來,一樣沒用。

當這些數位化的工作都做完後,帕西堤把所剩的錢,在家裡附近的公路旁,租了一面類似「T霸」的廣告看板,再輸出一張大型的帆布,上面簡單寫著:「我把我最後的500鎊,都花在這面海報上了,給我一份工作吧。請上employadam.com」,並放上自己的照片。

前天(1日),帕西堤正式掛出海報,並在海報前照了張照片,他回家立刻把這張照片放上了自己的《推特》(twitter),接著就開始等待。「第一個小時,有10多人轉推了這張照片,接著我的電話就響個不停,一天下來,有七千多人轉發了我的照片,而從沒公開過的網站也開始有人瀏覽」。這個在大學主修媒體製作的應屆畢業生,把自己所學所擅長的,一次表現了出來。

雖然帕西堤還沒正式被僱用,但他的想法確實落實,且發揮了效果,現在連英國各大媒體都在報導這個新聞,看看這位年輕人奮力一擊後,能為自己找到什麼。
帕西堤與他的公路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