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女友把我當性長工跟提款機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01/34612774

阿濱 工人
Q:為什麼一個人在公園裡喝酒?
A:我是原住民,24歲,花蓮人。我爸已經過世,媽改嫁,阿公在我國3時也走了,家裡只剩我和阿嬤。我雖然不想讓阿嬤一人留在花蓮,但阿嬤覺得我應該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才會有發展。
6年前,我高職肄業,先到三重,因為我高職都沒畢業,什麼也沒辦法做,待四個月就待不下去,又不想回花蓮,朋友就找我跟他到中壢工地做粗工。我每月寄3千到6千塊給阿嬤,阿嬤辛苦養大我,我必須照顧她。

我在中壢生活很單純,無聊時就上網交朋友,很想談戀愛。前年我認識一個住台北的女生,她在我租屋附近的私立大學念書,我直覺她不會喜歡我,本來不敢追,但她主動跟我聊天。她常說她爸媽偏心,比較疼她弟,她才離家跑到中壢念書。聊了2個月,我們就在一起,她讓我著迷,因她說她不在意我學歷比她低,也不會看不起我做粗工。
我們交往1年4個月,沉溺在只有我跟她的2人世界,我很愛她。她帶我去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電影,她陽光活潑。她很喜歡九份,我常在她晚上打完工,深夜12點載她騎車往九份衝。但她從未帶我去過她學校,我也不以為意。她跟我約會總會忘記帶錢包,所以我們交往,都是用我的錢。 

愛情對她只是工具

她是我的唯一,我為她掏心掏肺都願意。她說她喜歡跟我做愛,但兩人在一起越久,她對我要求越多。從逛街叫我幫她買衣服、鞋子,到不定期收集7-ELEVEn推出的玩具,有時她房租的水電費,也叫我幫忙繳,甚至她想買台90c.c.的機車代步,也是我分期付款買給她。她變心前的徵兆,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爽約。她一直編藉口,說她家人住院、她老師叫她留在學校、她機車被偷,我開始懷疑她。
今年5月我去學校堵她,她帶著她男友來跟我談。我搞不清楚她男友是第三者,或者我是第三者,我當時只想放棄。分手後,我處在難忍的煎熬期,有時還會毫無指望的等她的電話。除了工作外,我好痛苦,莫名其妙就哭。 

Q:幹嘛不找朋友聊?

A:我沒什麼能聊的朋友。從失戀開始,我一直很失意,睡不著,就出門買酒喝。我責備是我自己笨,早該認清自己是一個土包,根本沒辦法佔有她。
我慢慢了解她這種來自都市的女生,要的是性和錢,愛情對她,只是一項賴以為生的工具。像她這種高學歷的女生,我一輩子都不想再碰到她。既然她沒愛過我,我也不想愛她。恨她,是我現在唯一的出口。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