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無腿英雄 憑雙手攀上非洲頂峰


Man walks up Mount Kilimanjaro on his hands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31歲「勇士」威斯特(Spencer West),5歲時就因為基因缺陷,雙腿都遭到截肢,從小沒有下半身的他就學著用雙手「走路」,奮鬥的精神感動世界各地許多人。

去年六月他發下宏願,要親自攀上標高19341英尺的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扎羅山(Mount Kilimanjaro),為改善肯亞兒童的乾淨飲水而募款,經過了一年的密集訓練,上周二(12日)他與兩名同伴啟程,終於在奮戰一星期後,他順利用自己的雙手,攀上了峰頂。

「當峰頂的標示出現在我視力可及的範圍內時,簡直不可思議,我以為我看到了海市蜃樓。環顧四周我終於了解,經過七天無止境嚴格的爬行,在我身後有著兩萬呎的血、淚、汗水與嘔吐物,我終於做到了。看看手指尖滿佈的血與傷口,一切都是值得的」。

「從小,醫生就告訴我,身體這樣的殘缺,將使我永遠無法成為這個社會的一份子,我想我只能用行動來做出真實的反駁」。威斯特成功的攻頂,為肯亞的兒童募得了30萬英鎊(約台幣1400萬元)的經費,來改善當地的飲水系統。

請不要吝於給他最熱烈的掌聲。
威斯特在吉力馬扎羅山頂。翻攝網路
威斯特在七天過程中吃盡苦頭。翻攝網路
威斯特經過一年密集訓練,才完成這次挑戰。翻攝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