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嫁給錢跟安全感 不介意老公過去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21/34314340
2012年06月21日  
S 上班族
Q:為何跟男友交往10天就結婚?

A:我交過3個男友。第一任是我同學,我18歲就跟他在一起,交往10年,他因家裡有生意在大陸,常往大陸飛。我跟他感情穩定,他一直把我當成結婚對象,只是他喜歡說教、講道理,掌控我的思考,又碰上遠距離,我們始終無法好好溝通,日積月累,我覺得跟他相處無趣,我雖然對他很熟悉,但心裡總有些不確定感,不會想跟他結婚。
28歲時,我認識一位小我5歲的男生,他活潑又瘋狂,跟我聊得來,沒多久他為方便上班,就搬到我家跟我同居,我劈腿1個多月後,跟第一任男友分手。小男友個性黏,什麼事都百依百順,每個決定都我說的算。我們交往第3年,我已30歲,就決定32歲前一定要把自己嫁掉,偶爾我會透露訊息給小男友,告訴他我對婚姻的憧憬,如果男生突然拿鑽戒和花向我求婚,我會馬上答應。他也說願意娶我,但因他各方面沒有很成熟,我們彼此都有點猶豫。

婚前才說有小孩
今年初我因工作,認識一位在銀行上班的A,他專做理財,月入8、90萬,他知道我有男友,我們雖有互動,都只是用App聊未來藍圖跟人生方向。4月,他第一次約我吃飯,我那天故意不接小男友電話,結束後他在車上問:「要不要先處理好你的事,我們再交往。」回家後,小男友質問我跟誰出去,我直接說:「跟男的。」他氣炸了,收拾東西就走,我也沒挽留。
我跟A交往到第10天,他就帶我到一家餐廳,開了一瓶8千多塊的酒,拿出鑽戒和簽好名字的結婚證書,接著把薪資單、存摺攤在我眼前,說他願意一輩子照顧我,我很驚訝又無法抗拒,原本還猶豫沒先讓媽知道,但他說會主動跟我媽談,總之,我們什麼關係都還沒發生,他就找2個朋友當證人,我們直接去公證結婚。

Q:不覺得這決定太倉卒?
A:公證完,我還是不敢告訴我媽,只跟朋友講,她們以為我開玩笑,一直問我新郎是誰。我想嫁的對象就是有錢和安全,我老公完全中我的心,他的條件讓我啞口無言,雖然他在婚前一天才跟我說他有小孩,是跟前任女友生的,而前任女友現在懷第2胎,但他跟我保證,他們去年底已分手。

Q:你接受?
A:結婚需要一股衝動,太嚴肅理性去想,就會遲疑。我對婚姻沒概念,比較多憧憬,因從小,爸就不在身邊,我媽是第三者,她跟爸無法結婚,獨自養我,爸負責出錢,所以我要的男生就是要有錢跟安全感,我老公正好都符合。我到現在還沒跟媽講,但我老公已經跟我媽吃過2次飯,媽對他蠻有好感。朋友都質疑我,可是我相信我老公是真心愛我,也願意完全信任他,其餘的我都不介意。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