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不要摸我嘛! 治療手機上癮症網友叫好!


http://www.nownews.com/2012/05/27/91-2817253.htm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5月27日 14:58

華科大學子自製軟件專治「學習的時候總想玩手機綜合症」。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如果你有以下症狀:注意力不集中、幹啥事兒都想玩會兒手機,不論上課、學習,還是工作、開會,那麼,初步診斷你是『手機綜合症』患者。如何治療啊?不妨『服用』一款『我要當學霸』的手機軟件!此軟件與人人網綁定,監督你學習、工作,讓你遠離手機。因為一旦設定了學習時間,手機在這段時間內就不能進行任何操作了,如果你要放棄,對不住了,你的人人網上就會自動發送『狠毒求鄙視』的話語!不想遭人鄙視的話,就乖乖學習工作吧!
記者實驗:剛放棄就被鄙視了

話說,這款『我要當學霸』的軟件被網友譽為治愈『手機綜合症』的一劑良藥。記者也在其主頁上看到,『我要當學霸』自我調侃是一款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產品,『可以有效提高學習效率,杜絕邊學邊玩手機的情況,安全無副作用。』
按圖索驥,記者也在手機上下載了這款軟件,安裝好之後,要登錄人人網才能繼續,打開界面,是一幅頗為熱血的照片:紅軍戰士緊握拳頭充滿力量。記者將時間設定為30分鐘,於是,倒計時開始了,此時,記者的人人網頁面狀態也同步被改為:『啟動學霸模式,這次目標是0小時30分鐘,絕對不能手賤,絕不能在學習的時候玩手機,求!監!督!』
期間,記者一觸碰手機,手機螢幕迅速彈出一串字:『親,你確定要退出學習嗎?』再按,彈出『不要摸我嘛,人家會害羞的。』再按,彈出『親,要好好學習不要玩手機嘛。』再按,彈出『摸你妹啊,都說了不准退出!』

當記者強行退出,只能按一下『我不是學霸』,它會提示只有『接受鄙視』才能退出。而此時,記者的人人網狀態已被自動改為:『對不住大家我又在學習的時候玩手機了,麻煩看見的每人回覆一句「玩你妹的手機」或「你個二貨永遠成不了學霸」,跪謝!』
當記者將時間設定為1分鐘,期間也不再動手機,時間過去後,界面顯示為『學習成功,並被稱贊:『本次學習1分鐘,絕對沒有動手機一下,絕對的學霸。』

網友誇贊:這劑良藥真有效

『太有創意了!督促學習簡單粗暴有效,我會向其他掙扎在「學習的時候總想玩手機綜合症」病痛中的同學們推薦的!』手機軟件一經在人人網現身,就博得了大家的好感,『單純的學習不碰手機真的有難度,關鍵是它還會給你同步狀態讓大家監督學習,學霸不好當啊!』
由於考試季又要來臨,這款軟件先在學生中間火爆流傳,以擺脫掛科和低分。武漢的一位學生在用了後感慨:『我以前上課、上自習總管不住自己,經常玩手機,一玩就不想學習了。用了之後,學習效率高了不止一點半點!』還有同學稱為奇蹟:『本人用這個成功讀了兩個小時的書!』
此款軟件不僅受到學生的歡迎,一些患有手機綜合症的上班族也很受用。『一小時搞定PPT,戒不掉的焦躁只能先借助外力幫忙啦!』『還是有一定的監督作用的。流言蜚語沒有什麼,珍惜時間才是最重要的。』更有網友呼籲將軟件綁定到微博上,接受更大範圍的監督。

發明者是5位90後大學生

26日,記者聯繫到了這款軟件的開發者之一,他是華中科技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學院大四的學生楊元。他說,想法是他提出來的,共同開發的是他和其他四個同學,他們團隊取名『secret lisa』。楊元告訴記者,他今年大四,馬上就要畢業了,回想他的大學生活,『上課玩手機,自習玩手機,動不動玩手機,浪費了很多時間。』跟他一樣,很多人也都有玩手機的習慣,為此,他想到開發一個軟件來改變這一現狀。

於是,他聯繫了有興趣的4個同學,忙著寫程式,設計畫面。『大家一邊搞畢業設計,一邊做這個,大約用了兩周時間就搞定了。』五一放假回來,他們做成了軟件,正好學校馬上要期中考試了,在本校擴散後,同學們好奇試用後效果還不錯,便在人人網上迅速擴散。
『現在,統計一下全世界330個城市十幾萬用戶都在使用了。』楊元告訴記者,前幾日,牛津大學的一位留學生告訴他,很多國外朋友也覺得不錯,希望他們能開發一個英文版的,與facebook綁定。談到下一步的計劃,楊元說要先把中文版的完善好,與微博綁定,也會考慮開發英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