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稽查員甜美 「被攔也甘願」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410/34149279



高雄區監理所稽查員黃琬玲長相甜美,酷似日籍女星田中千繪(下圖),值勤時特別受到駕駛人矚目。吳世龍攝

【周昭平╱高雄報導】遊覽車司機若遭監理單位路邊攔查,臉色多半不會太好,不過公路總局高雄監理所一名美女稽查員,因長相神似日本影星田中千繪,十分甜美,司機遇到她執勤配合度都很高,還有駕駛笑稱,「要是稽查人員都長那麼漂亮,要我天天被攔,我嘛甘願!」

烈日執勤曬到脫皮

畢業自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管理研究所的黃琬玲(二十七歲),前年底考取公職,去年五月才調到高雄區監理所運輸業管理課擔任工務員,除例行業務,還要到高速公路收費站、省道等處,進行登車稽查業務,仔細查驗駕駛身分、安全門能否開關、滅火器及派車單等。
黃琬玲昨受訪時說,因研究所多是學術,希望有多一點的實務經驗和穩定工作,所以報考公職,去年分發到監理所,開始配合輪班稽查,因須在外工作,雖已加強防曬,但還是曾在攝氏三十五度烈日下,被曬到臉脫皮,還好她樂觀笑說:「脫完皮會更白。」
高雄客運駕駛長林維峰說:「女性稽查員少,年輕漂亮的更少。」 

熱心婦想介紹男友

黃琬玲也坦承,司機大哥被攔查多半心情不會太好,曾有同事被丟行照和駕照,口氣也很不耐煩,「不過我倒是沒碰過類似狀況,還曾有婆婆媽媽頻問我有無男友,要幫我介紹。」
儘管這份工作會面臨高速公路上車速快危險,假日要加班等挑戰,不過她說,「為了乘客安全,不會感到特別辛苦。」 



黃琬玲小檔案

●身高:163公分
●體重:46公斤
●學歷: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
●現職: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工務員
●感情狀況:未婚,有男友
資料來源:黃琬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