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開天眼「鬼王」拐少女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109332/IssueID/20120323

家人肉搜警尋回 追究男網友
2012年 03月23日
【陳啟明、何柏均、陳韋劭╱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甜美少女,因玩線上遊戲與自稱有特異體質的男網友「鬼王」交往,疑遭鬼王以「開天眼」助他恢復靈力為由拐騙離家四天失聯,少女父親急得報警,姊姊則在臉書發起人肉搜索,並貼上疑似鬼王照片,希望網友幫忙指認,警方昨晚循線在台南尋獲鬼王與失蹤少女,正追查責任中。

遭男子王博賢(二十三歲)誘拐失聯的吳姓少女(十七歲)就讀致理技術學院,校方指她在校成績中上、個性文靜,失蹤前無異狀,但吳女胞姊卻發現,妹妹月前在網路通訊軟體「RC語音」寫著:「再也不愛了……為什麼要忘記這麼難」等語,吳女也曾向友人提及有個男生喜歡她,疑似有感情問題。

遊戲結識多次約會
吳父指出,本周一晚上等不到小女兒回家,手機也關機失聯,去電學校詢問,才知當天上午十時許,她向班長表示身體不適就已離校,因小女兒生活單純不曾晚歸又未告知,家人連忙報警,但監視器只拍到她走向捷運站的背影。
家人查看少女電腦,得知她一個月前玩線上遊戲《極道Online》,結識暱稱「鬼王」的男網友,並瞞著家人在外約會多次。

男稱可助恢復靈力
少女同學也將臉書團體的對話內容提供吳家,指吳女上周一與鬼王逛街,鬼王說他「看到遊蕩小鬼無處可歸」,應吳女要求幫助小鬼不再遊蕩後,誆稱靈力耗損,要她也去開天眼,幫助他恢復靈力。

「開了他比較輕鬆」
吳女曾在臉書說:「我不想開天眼啦!我好怕!」好友留言詢問,她回答「因為他就是要我可以用我的靈力」,還說「他一個月恢復不到九分之一」、「如果我開了他就可以比較輕鬆」、「我也怕啊,可是比起看他痛苦我還是想幫他」等語,吳父認為鬼王以開天眼為由將女兒拐騙離家。
警方昨依少女家人提供的鬼王照片,查出鬼王就是男子王博賢,並鎖定少女手機通聯紀錄,警方查出密集發話地在台南,經回撥由王男胞姊接電話,初步確認後,昨晚已趕到永康將王男與吳女帶回警局偵訊。

報你知
民俗稱開天眼可見神靈
傳統符咒法術研究學會祕書長蔡東平指出,「開天眼」指看得到神或靈的能力,除了少數人先天有此特異體質,後天修行者需具有適當的八字、氣場,具極高的道德品性,再加上道行深厚的老師引導,但能開天眼的人也極為少數。蔡東平說,「開天眼」常被看得到鬼的「陰陽眼」混為一談,部分不肖人士也會以開天眼作為藉口進行詐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