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人間異語:老實又孝順 卻不是好老公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42154/IssueID/20120222

2012年 02月22日
Q︰為什麼要跟你先生離婚?
A︰我44歲才離婚就是受不了前夫什麼事都把家人、朋友擺第一位,冷落了自己老婆和小孩,我們結婚15年,生了2個女兒,到頭來竟比不上他家人和朋友。
我年輕時臉蛋、身材都不錯,追我的人很多,有些家世背景也很好,但沒幾個我真正喜歡。由於他們玩世不恭,讓我沒安全感,怕嫁出去後變成深宮怨婦,老公一天到晚搞外遇,所以就算那些公子哥再熱烈追求,我都回絕掉。
我前夫只是個貿易公司小主管,長得很一般,我會千挑萬選嫁給他,就是看上他老實又孝順,很注重家庭,我以為這樣的男人對老婆應該不會太差,因為個性重情義、有擔當、而且有責任感,很可靠。我嫁他絕對備受呵護,誰知道完全是兩回事。

為幫親友不顧妻兒
Q︰婚後出現什麼問題?
A︰這些年,他對我們母女都不錯,也沒什麼壞習慣,既不賭也不嫖,唯獨總以家人、朋友為主的做法,實在令我受不了。每次他朋友打來準沒好事,不是叫他幫忙,就是開口借錢,只要一通電話,三更半夜都跑出去;他還瞞著我借錢給別人,經常是有借沒還。
他薪水已經不多,有時借給朋友後,扣掉房租和平日開銷,根本所剩無幾,偶爾想全家去好一點的餐廳吃飯,還要東算西算。
前夫家人在他心中的分量,也遠比我們母女重要。公公很早過世,前夫15歲就出來工作,整個家由他一人承擔,他有一個弟弟和妹妹,可能是長子的關係,他對家人非常照顧,對婆婆更是言聽計從。
婚後我懷第一胎時,想建立自己的家,省吃儉用存了80萬,規劃要買房子,沒想到婆婆說小姑想做生意,前夫也沒問我意見,就把所有錢拿給她開服飾店,結果不到2年,小姑的店倒掉,當初借她的錢沒得還就算了,還虧了10萬,前夫幫她背起所有債務。
隔了幾年,我們又存了一點錢,剛好遇到SARS,房價一直跌,我心想這是買房的好時機,還跟娘家借了40萬,當時跟屋主都談好,還付了10萬訂金,想不到他弟弟因為欠賭債,被人追上門,前夫將所有錢都拿來幫他弟弟;還把我跟親人借的錢,一併拿去還債。直到我們離婚前,一家四口都只能租房子。
當初決定嫁給他,我就知道他家環境不好,我不曾奢望過大富大貴的日子,但求一家人有個愛的小窩,能安穩過生活,可是他再三令我失望,為了幫家人朋友,連老婆小孩都可以不顧

Q︰往後有什麼打算?
A︰其實前夫一直有找我,希望我能回心轉意。其實我們過去在一起這麼多年,我早就原諒過他無數次,如果不是心灰意冷,也不會走到離婚這一步。孝順的男人不一定是好老公,現在2個孩子跟著他,只要他顧好小孩,我就安心了,其他事以後再想吧。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