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英男子植入電子心臟隨時需充電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1-12/18/c_122440776.htm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於心臟動脈狹窄,英國男子克里斯·馬歇爾在去年接受了植
入性左心室輔助裝置手術。自此之後,馬歇爾就有了一顆獨特的「電子心臟」。由於這顆
「電子心臟」需要由兩個電池驅動,而電池的電量只能維持4個小時,所以馬歇爾隨時隨
地都會找電源為自己的心臟「充電」,甚至在開車長途旅行時也不例外。

馬歇爾今年50歲,他曾經是一名健身愛好者。2008年的某一天,他在健身房運動時突然昏
倒在地、口吐白沫。隨後,馬歇爾被醫院診斷出患有因心臟動脈狹窄而引發的心臟病。之
後的幾個月裡,他不得不接受了包括心臟塔橋和植入心律轉復除顫器在內的多次手術,但
仍不見好轉。去年,他的心臟更是突然衰竭,其功能降到了正常人心臟功能的13% 。

「醫生最終決定幫我植入一顆『電子心臟』,於是我開始了每天為自己定時『充電』的日
子。」馬歇爾說,「不過我感覺很開心。因為『電子心臟』幫我恢復了正常生活,我又可
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為了維持「電子心臟」的正常運作,馬歇爾隨時隨地都會找電源充電,他甚至在睡覺的時
候也要為心臟電池插上電源,以免在睡覺時心臟突然斷電。「如果那樣的話,我就真的會
一睡不醒了,」馬歇爾開玩笑說。

由於熱愛攝影,馬歇爾經常會驅車外出拍照。在長途駕車時,他想到了利用汽車點煙器作
為電源為心臟電池充電的「好點子」。樂觀的他還笑稱自己是第一個靠點煙器維持生命的
英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