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人間異語:女人上鴨店 比解放軍還解放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35548/IssueID/20101104

2010年 11月04日

Q:你在台灣做男公關多年,對女客人有何觀察?
A:我在台北做了5年,早期來店的大多是有歷練的熟女,會以老客帶新客的方式來店裡消費,這種大姊頭一坐下,就會先要我們叫她們二姊、三姊,表示她們最大。成熟型的牛郎最夯,很多女客酒後喜歡講感情、婚姻,牛郎要能聽、能安慰。

性是手段非交易

男人去玩純為性,女人來玩,要懂她的心。像我看到的女客都很容易動情,10個有10個半都寂寞,心靈無比空虛,只要她們感情一鬆動,牛郎就贏了。這跟女客從事哪個行業無關,關鍵在於,敢主動找男人的女人,對sex的渴望是無上限的,一旦被誘發,要她們做什麼,她們都願意做。講真的,在這種地方上班,反而不能把性當工具,會沒有質,女客反而不會要你。這跟性工作者不同,性對我來說,不是交易,而是終極手段,對方給我的,全是她心甘情願。
Q:這是這行業的通則嗎?
A:幾年前就改了,連女客也變了,年齡越來越小,以單身為主。她們相對開放,很會比價,同業也跟著削價,以前是萬元起跳,現在5千塊就可以玩一輪。而且,她們要的牛郎以年輕帥氣為主,以前跟我同業的現在都已轉職,有些店家徵不到人,只好請夜校生,讓他們下課後,來兼差,稱駐校代表,幫忙call客。我這種32歲上場,會被女客叫爹,所以決定轉往大陸發展。
Q:兩地有差異嗎?
A:我去年去時,發現他們的市場大很多。男人流行砲團、雞團,女人也有養鴨團。到深圳鴨店的女客,年紀分布很廣,觀光團的女客比解放軍還解放,我碰過玩起來,還會叫人喝尿的那種。價錢下降後,客人不會挑,牛郎要出頭,就得靠特色跟本事。大陸牛郎因為超過半數是內陸跑出來討生活的,窮怕了就什麼都願意。我為了跟大陸牛郎競爭,專程去學table dance,現在每周假日,少說私賺幾萬塊。

Q:工作型態轉變,會不會不適應?
A:觀念要跟著時代變嘛!以前男人才是消費者,覺得女人只能被消費,現在像我這種男人都願意被消費了,女人還有什麼不可以?牛郎就是服務業,賺的也是皮肉錢。各行各業都一樣,只要不騙不搶,都是混口飯吃。女人如果真的怕吃虧,那就遵守一句話「寧可相信這世上有鬼,不要相信男人那張破嘴」,包準不會出事。

Q:會想退休嗎?

A:以目前時機來講,大陸消費較便宜,1、2千塊就搞定,很多牛郎根本不想賺這種小錢,但我覺得很OK,畢竟那裡客源廣,累積起來很可觀。像我現在單身,爸媽有兄長照顧,較沒壓力。我看多了,但什麼女人會讓我定下來,很難講,如果真有這天,我就收手不幹。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