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童喝農藥「死了怪數學老師」 小學生拒長大 怕「不停地加班」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30363/IssueID/20111121

2011年 11月21日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日漸崛起,但龐大的競爭壓力正籠罩著學童。中國媒體昨報導,有2名小學六年級的女學童,因不堪數學老師的嚴厲管教,服農藥自殺獲救;另外,許多小學生在作文裡抱怨「長大後,你會因為找不到工作而煩惱;找到了工作,你又會不停地加班。」

黑板寫下遺言
東方網報導,安徽省阜南縣小六學童小夢(化名)和周周(化名)於上月24日放學後在教室黑板上寫下遺言:「如果我死了,就怪數學老師,請員警叔叔將她捉走」、「我好累,她們都不理我,不想活了」,之後服農藥自殺獲救。

獲救不想見師
周周的父親說,女兒對姜姓女數學老師的反感,已到「水火不容」的程度。事發後第3天,姜師到醫院探望周周,周周蒙著頭發抖,大聲喊著讓她出去。小夢說,姜師最近一直對她們不好,常以作業沒做好為由批評兩人,還把她們的座位安排在很後面。姜師反駁:「我覺得自己對這個事(學童服毒)沒有任何責任,我從來沒有體罰過學生,也沒有給學生壓力。」她強調,就要升初中了,有作業很正常。
北方網的記者則在「楚天杯」作文比賽小學組的參賽作品中發現,許多小學生「不想長大」。有學生寫道:「媽媽告訴我,要是不好好學習,不認真完成作業,將來就考不上好大學,就找不到好工作。」另有學生說:「工作做不好會被老闆炒魷魚,性格會慢慢變得孤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