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人間異語:賺上億愛炫耀 自招殺機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79786/IssueID/20111031

2011年 10月31日
Q:如何成為身價上億的包租公?
A:我小時候家境很不錯,住大別墅,有傭人使喚,出入都有司機開車載,但我不是田僑仔,全憑自己白手起家,靠著勤勞去賺一分一毫,然後慢慢累積財富。爸爸因為生意失敗,一時想不開喝農藥自殺,12歲開始便家道中落,爸爸除了留下大筆債務,什麼遺產都沒留。我國中就出來工作,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國中沒畢業就跑去做裝潢學徒,當時只有零用金100塊,直到熬了4年出師後,收入才逐漸好轉,也比較有能力替家裡分擔債務,這樣的窮苦日子,足足過了8年,終於才把債務還清。
民國65年,我已經成家,當時想讓妻小有個安定居所,我跟大家一樣,都很努力工作賺錢,平常省吃儉用,就為存夠買房子的頭期款,後來買了在菜市場旁的1樓房子。

市場店面成金雞母
當年房價不算高,但利率卻很驚人,為了付房貸,最拼的時候,還兼3份工作。我比現在年輕人幸運的是經歷過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當年各行各業都很興旺,只要認真打拼,不愁賺沒錢,光靠開計程車,房子買好幾幢的大有人在。
我還比別人多了點運氣,後來菜市場越擴越大,延伸到我家,隔了幾年,我在樓上再買了1間,然後把1樓出租後,馬上幫我賺了不少,接下來幾年,投資房地產讓我迅速致富,我買下附近幾間店面,才知道不起眼的傳統市場,原來是會生金蛋的母雞。
Q:為什麼菜市場店面是金雞母?
A:我在菜市場有4間店面,每間15坪大小的店面,隔成4、5個空間出租給攤販,平均租金2、3千塊,1天有將近2萬塊收入,扣掉星期一市場休息,每月輕鬆賺進3、40萬,雖然攤位租金不便宜,卻非常搶手。
承租的攤商,他們每天帶著貨在各地市場跑,最短的只租1天,從早上6點到下午1點,別小看他們叫賣便宜的內衣、服飾等,菜市場每天都有很大的現金流,能賺更多錢,他們不在乎租金比較貴。
Q:有錢後帶來什麼麻煩?
A:民國84年,我已賺進人生第1個億,那時候仗著財大氣粗,金項鍊、金手錶掛滿身,就因為太招搖,有次出門竟被綁架,走在路上突然被2個大漢強押上車,然後載到深山,一路上被槍指著頭,嚇得以為會沒命,對方跟我家人要1千萬贖金,幸好他們收了錢就放人,當時都不敢報警,之後立刻搬到南部去。

行事低調心存感激
現在行事不敢太張揚,做善事捐錢也只寫有心人,凡事低調,穿著打扮也很樸素,平常白汗衫配藍白拖,全身行頭不到1千塊,最貴就是手錶,2千塊路邊攤買的,從撿回小命後,才懂得心靈富足的道理。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