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陸貪官妙語:情婦要有「鋼鐵般」的意志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9/162-2718942.htm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不少官員貪汙落馬後,說起話來不再像在台上那樣滔滔不絕,而是活靈活現,各有各的個性,這些「妙語」常常讓辦案人員傻眼,例如浙江石化建材集團前董事長王先龍就要求情婦,被查到時要頂住,要有「鋼鐵般」的意志,別把自己咬出來。

《檢察日報》報導,那些原形畢露、已落入法網的貪官們,往往會被爆出驚人的言論,爆料者可能是同夥,也可能是他們自己對辦案人員交代的,其中不少「妙語」讓人拍案叫絕。以湖北監利縣國土局長黃建平為例,他在涉嫌受賄被調查時,向檢察官發誓稱:「如果我有1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問題,就槍斃我。」但最終他被查出貪污507萬元。

而浙江杭州濱江區委前書記尚國勝,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制定稅收優惠政策、企業供地、土地收儲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多次收賄,遭判刑7年。他曾經對買官者說:「在眼下誰要能當上官,就不屬人類,誰不服氣的話,不花錢當個小科長叫我看看,真有那本事,我喊他大爺!」

另外,同樣涉貪的浙江石化建材集團前董事長王先龍告訴情婦,自己是正廳級人物,「他們(檢察單位)不會先查我,肯定先查你,你要頂住,要有鋼鐵般的意志,混凝土還不行。」雲南麻栗坡縣委前書記趙仕永則披露「潛規則」,稱自己在這個職位上,「不犯罪是不可能的」。而廣東茂名市委前書記羅蔭國接受調查時,竟反問辦案人員:「中國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