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中輟生:我到底誰生的? 父母各梅開三度 手足20多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4/2puhg.html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恁子阮子打咱子」的戲劇情節也出現在真實人生。國中中輟生「大甲」偷車進警局,警訊時自爆爸媽各有多次婚姻,造就他有廿多個兄弟姊妹,不僅他搞不清楚,就連老爸也算不精準。最近家裡又多個小貝比,他不知是哪個姊姊生的。


國二的大甲和另名國三學長「阿律」一起逃學、蹺家三天,學校和家人到處都找不到,通報縣府教育處中輟。昨日兩人先後偷機車和腳踏車被逮,叛逆的背後,原來有個荒誕家庭。


警察問大甲為什麼不回家?他連續說了好幾次:「我就是不想回家!」收起執法者的威嚴,員警試著以朋友角色和大甲搏感情,他才稍微軟化,講述他那「不平凡」家庭。


「我有廿多個兄弟姊妹,有的我根本就不認識。」大甲說,爸媽各有多次婚姻,「爸爸至少兩次,媽媽可能三、四次」,到底幾次,他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所以他同父異母、同母異父、同父同母的兄弟姊妹一大堆,他實在搞不清楚誰是誰。「我好像跟我爸媽『有點』血緣關係」,他甚至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不是現在爸媽親生的。


大甲父母年齡相差甚遠,父親已經七十八高壽,媽媽才四十七歲,他還有個念小五的妹妹。複雜的關係,聽得員警瞠目結舌。


大甲的爸爸表示他個人沒有太多小孩,他屈指算了好幾次,第一次說六個,第二次說五個,最後一次說八個,眾前妻和他所生與太太和眾前夫,以及他們夫婦倆加總所生實際幾個,老人家也算不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