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全家靠18% 不怕兒啃老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43625/IssueID/20110426

2011年 04月26日 Q:為何不讓兒子找工作?
A:我兒子今年26歲,大學畢業後,他爸擔心他服兵役會不適應,容易被人欺負,叫他申請替代役,然後私下請人讓他調到縣政府,就近照顧。兒子跟他爸感情好,從他上國中到高中,都由他爸開車接他上下課。退伍後,他爸跟我都希望他能考公職,他爸的想法是,在台灣吃政府最安全,薪水一直漲,沒有景不景氣的問題。兒子先在住家附近的超商一邊做大夜班,一邊考試,但他連續補習2年都沒考上。

兒子放棄考公務員,去宅急便應徵,試用期未滿,他就說不適合,改去夜店學調酒,做了2個月,就學人家刺青、染頭髮,生活作息全顛倒,我跟他爸都受不了。他爸看他找的工作都不滿意,命令他辭職,否則要斷絕關係。他在家待7個多月,每天關房裡,餓了才出來吃飯。他爸跟我雖然擔心,但至少看得到孩子,比較安心。

1個月給兒子1萬元
Q:不擔心兒子在家啃老?
A:我先生跟我都在政府機關上班。我先生是課長,去年退休,兩個人存款跟退休金做定存,每個月領利息是夠用。我們只生一個小孩,先生才會這麼重視他。他爸說,他每天都要在家看到他,也不希望他出去亂混、按月給他1萬塊。
Q:這種教育方法有問題?
A:我先生不會溺愛小孩,他為人比較嚴肅,凡事講求規矩。我兒子還是有朋友,有社交圈,只是他爸會規定他朋友來家裡找他,如果他出門,就要準時回家。像他最近在網路上交了一個女朋友,他爸非常高興,請人把他的房間重新裝修,破例准許那女生在家過夜。我兒子現在每個禮拜六,都約他女友來家裡玩,一切都正常,也沒什麼問題。
Q:怎面對親戚朋友議論?
A:這他爸會作主,各人家事各自管,現在有工作的小孩也沒比較好。像我妹她女兒賺多少花多少,比我兒子還糟。
我先生現在64歲,我60,我們當然希望活久一點,至少看到他成個家。他爸私底下算過,我們夫妻兩人的存款,應該是夠他用。反正,我們兩老的錢,以後都是要給他,他現在這樣有什麼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