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過年必備垃圾話

司林巴地曝露格過年必備垃圾話 - 樂多日誌

每次過年都會例行性的聽到一些鬼打牆的話,就像新年快樂或恭喜發財一樣的鬼打牆,就像每天都會聽到流行45轉不間斷播放的"賀新年、祝新年~"之類的賀年歌曲一樣的鬼打牆,這些話每年都會聽到,就像是你去買鹹酥雞老闆一定會問你要不要辣一樣一定會聽到,沒聽到就不算過年了啊!


以下,就是過年一定會聽到的垃圾話,每個人一定都會在這幾天聽到!垃圾話的定義就是,說出來也沒什麼意義,聽到了也不知道要幹嘛,跟垃圾一樣的不痛不癢,所以就叫垃圾話。


1.長輩過年必殺三部曲:「有沒有交女(男)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這是有階段性的,當你剛出社會還年輕的時候,過年遇到長輩一定就會問你「有沒有交女(男)」,然後再過個幾年問句就會變什麼「什麼時候要結婚?」,沒有結婚就會每年repeat一直問,如果有結婚的話,問句就會變成了「什麼時候要生小孩?」,然後就一直repeat到你生小孩為止。

長輩過年必殺三部曲,每年過年一定都會聽到,長輩看到你一定都會很自然的問你這些問題,根本就像是個反射動作,就像你進便利商店店員就會習慣性的跟你說「歡迎光臨」一樣的自然,殊不知這是每個人過年的夢厭啊!所以我才討厭去拜年啊....


2.「過年的電視都好難看喔!」

每年過年一定都會聽到這句話,從以前三台的時候就好難看,但現在有一百多台還是好難看,這句話已經變成了過年時最常聽到的抱怨了。其實我並沒有覺得現在過年的電視有多麼的難看,而且常態性的節目例如夜市人生等連續劇依然都有在播,所以其實現在過年的節目比起以前三台的時候已經沒有難看到哪去了吧...

我想不是過年的電視變的難看,或許是我們看電視的時間變多了,發現轉來轉去卻不知道要看什麼,然後對過年節目的變得比較期待一些,期待月大失望當然就會越大,所以才會覺得電視難看吧...

其實難看的不是節目,而是你的心覺得難看啊!因為平常的電視節目也好看不到哪去,所以我才會覺得沒什麼差別吧...


3.「過年好無聊,都不知道要幹嘛...」

這大概是放假回到家鄉的人都會說的話吧...。因為突然閒了下來,所以完全不知道要幹嘛,就會覺得好無聊。其實還是有人出遊去玩,還是有人會跟朋友見面,但每當問對方「你過年在幹嘛」時,還是一定會有人說「沒有幹嘛啊,超無聊的...」之類的話,包括我自己都一樣,這樣的問答根本就變成了打完招呼後的必備問答了啊!不信你現在打電話去問朋友過年在幹嘛,我相信一定會聽到類似的回答的啊!


4.「完蛋了,過年都一直在吃,變胖了..」

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可能有不同的句型,但意思上一定都會圍繞在"過年吃很多變胖"上面。

過年似乎是變胖的好理由,因為過年吃很多變胖了似乎就不會有人責怪你或嘲笑你,大家反而都會感同身受的說著"我也是耶!",不管有沒有變胖或有沒有吃很多都會這樣說,似乎變成了一種默契。這似乎也變成了過年打招呼用語的一句。


我想,大家都知道過年會吃很多,大家也都知道吃很多會變胖,但大家還都是會在過年吃,或許過年會壟罩著一種吃東西不會有罪惡感的氛圍也不一定吧...


5.「靠!要過完年了啊!為什麼過的這麼快!我好不想上班(課)啊...」

這兩天應該有很多人會說這樣的話吧...。事實上如果年假放兩個禮拜還是會有人這樣說吧...。我真的覺得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應該是全台灣怨念最多的一天,如果把這些怨念聚集起來實體化的話,大概就會變成一個籠罩著全台天空的閃著紅色光芒眼睛暗黑大魔王也一定吧...

結果第二天大家還是會拖著沉重的身軀,抱著不情願的心情去上班上課,然後跟同學同事間聊天一定會聊到上面除了第一點外會聽到的話,接著就這樣又習慣了上班上課的日子了,一直到過年又是一個循環的開始。

所以,就祝各位新年快樂吧!我想各位看到這篇的時候應該就是在哀怨的時候吧?就請抱著"明天也要努力發光吧!"的心情去上班吧!至於要怎麼發光我也不知道,因為還好我不用上班啊!不知為何,突然的有種莫名的快感啊...


各位不仿算一下,你今年有沒有聽到這些垃圾話,因為如果沒有聽到的話,感覺就不像過年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