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月領2萬5 豪門千金Linda也有發財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3/2/2mwhk.html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欣欣晶華影城千金Linda中大樂透,網友酸她:「老天爺怎麼只眷顧有錢人!」但其實Linda至今每個月仍靠跟媽媽領零用錢25,000元過日子,口袋深度跟一般年輕上班族無異。

她說:「家業歸家業,我是我,選擇演藝圈這條路,一要『認』,二要『忍』。」

認,是指認命。出道9年,Linda還未嘗到真正大紅滋味,爸媽雖已不反對她闖星河,卻也不只一次對她喊話:「何必那麼辛苦,回家來,不怕沒工作,也不愁沒人伺候妳。」

她所有收入都繳庫,生活費嚴格控制不能超過25,000元,想買漂亮衣服、包包或鞋子時,只能「忍」。她笑說:「我滿足物欲的方法很妙,平時在網路上看到想買的東西,就放進購物車,但從不結帳,靠瀏覽購物清單過乾癮。」

萬一真的需要添購行頭,或出國旅遊需要額外零花,Linda得跟媽媽立借據,要買什麼?為什麼買?多少錢?全得列得清清楚楚,還要蓋手印。

也許有人會說這只是表面形式,有家業支撐,終究沒有經濟壓力。Linda坦言:「要這樣說也沒錯,但每次寫借據,心情都會受影響,我媽也不是照單全收,常常退回我的要求,或把以前的借據拿出來警告我,那時物欲就全消了。」

因此,偶爾參加品牌活動,或是像來拍星品味,就是Linda與精品「最接近的距離」。她上一次買精品已是5年前的事,手上拎的Ferragamo包還是跟媽媽借的。這回穿上Marc Jacobs新裝、Sergio Rossi高跟鞋,配戴萬寶龍珠寶,開心寫在臉上,努力在鏡頭前展現小女人風情。

Linda希望外界打破對豪門千金的刻板印象,「不是所有人都是溫室中被呵護的花朵。」除了家教嚴,管控收支也是家裡對她的訓練,讓她知道每一塊錢都不是好賺的,「就是因為知道賺錢辛苦,我也有發財夢,才買樂透。」

她夢想的是,如果中了頭彩,要幫助家業上市,找專業經理人操作,「爸媽就不用再那麼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