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裙短」丟工作?女工程師泣訴 微軟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31/8/2lqok.html

衣著穿的太性感難道也成為被公司Fire的原因嗎?微軟一名派遣公司的女工程師聲淚俱下指控,到公司上班1個月就要她走人,原因居然是她裙子穿太短跟公司文化不合,微軟則回應,這名員工是「派遣約聘人員」,是因為業務調整才臨時終止合約,都在勞基法保障內,問到是否真的是裙子穿太短,微軟員工私下表示,確實有同事曾經告訴女工程師穿著的問題,但並不是解雇的主因。

遭解雇員工Dolly:「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被解雇?」

說著說著眼淚跟著掉下來,眼前這位穿著超短迷你裙,名字叫做Dolly的女生控訴,因為裙子穿太短遭微軟解雇。微軟解雇員工 Dolly:「他們不願意開門。」

已經進不去了,連同事也不肯開門讓她拿回私人物品,一頭長髮飄逸的她、身材苗條,五官長的跟名模姚采穎有點神似,超短迷你裙下是網襪長靴,時下年輕辣妹打扮,真得是丟工作的原因嗎?Dolly:「(有人說)你的穿著在辦公室很多人指指點點,他們覺得你是不是不應該穿這樣上班點,我說我平常上班時候點,沒任何一個人跟我說過點,我穿這樣是不對的。」

微軟資深法務長:「業務性質變更,她負責的全球性,OEM部分業務已經調整。」

拿出合約看仔細,契約上載明派遣工作持續到今年6月,微軟回應Dolly只是約聘員工,提前終止合約,在勞基法範圍內,不過Dolly同事曾說過她的穿著問題很大。微軟資深經理:「這是我跟她,我基於同事立場跟她的談話。」

Dolly的裙子真的太短嗎?以這名微軟員工來說,穿的是牛仔褲加球鞋,再看看大馬路上其他班族,這名銀行行員裙子大約在膝上8公分,而Dolly的裙子大約膝上20公分,裙子是否太短見仁見智,微軟合法解聘,把問題丟回給派遣公司,DOLLY聲淚俱下,把短裙當議題,似乎就是不甘心,年節前,丟了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